close

是老天老愛給我考驗嗎?

還是老天喜歡看我成天哭泣?


每一個學期都得為學費煩惱。

借不到,我煩。

借到了,他媽的還是要煩。

我很無奈,真的很無奈..

同時也很無助。

對阿湯仔,我也訴苦了無數次><


大學不像中學。

在中學時,遇到任何問題會有個叫班主任老師的人兒幫我們解決問題。

相反的,在大學時..那些教書的人兒叫著講師。

這個學期教你,下個學期你兩再相遇,你記得他/她,不見得這位人兒會記得你。

這些人兒的責任只是負責教書,其他事請去有關division求知詳情。


於是,任何問題都得自行解決,沒人會幫助你,所以必須懂得獨立去面對。

從去年到現在,每一個學期我都得為學費煩惱。

如今借到了,本以為總算告一段落,最多只是那個kansai的cimbclick不能用。

結果我可愛的學校來個change policy,很好..PTPTN遲進錢。

很現實的學校,爲了錢..可以和當初入學前說的一切都不同。

當初爲了settle在melacca拿accouting course的事兒,也搞到不三不四。

要不是因為你的文憑香,然後一大堆程序要改,我真的會想轉校。

你們這些輕易說改policy的人,可否有想過我們這些學生的感受?

你們這樣的改變,會使我們變得怎樣,你們有想過嗎?

或許,會因為你們這樣的改變,造成一位想繼續讀書的人,沒辦法繼續讀書,

從而前途變得渺茫。試問,你們擔當得起這份責任嗎?


我只是想讀好書,然後找份工賺錢過我想要的人生。

為啥就要爲了你這個突如其來的改變,我得停下。

我不甘願,真的不甘願。


我知道哭是不能解決問題。

但那些淚水是我不甘心的淚水。

雖然我很懶惰去上課,但我知道這張文憑出去后是多么的重要。

儘管懶惰,想戴著四方帽和想拿1st class的心依然存在著。

我依然沒忘記爲什麽當初會選擇這條路。


最近看了一部由張根賜和文根英主演的[瑪麗外宿中]。

我喜歡文根英里所詮釋的性格,相當的開朗樂觀。

每當遇到不開心或悲觀的事兒時,

她總會閉上眼睛然後從1數到10。

張開眼睛時,能馬上樂觀面對眼前的處境。


我要學習這份樂觀。


與其坐著什麽也不做,我也要盡力維護我想要的。


我知道我這一讀書,爲家人帶來了重大的負擔。

如果我真的有能力,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去解決。

可是,我現在根本很無能為力。

只好,低著頭不好意思得回去向家人求救。

如果真的可以,我真的不希望再花父母的錢了。


我何時才能自力更生,養起那間家?

我相信我可以的,對吧?


我要變強大!!


老天,若這次是考驗..而我能夠順利過關,

請你下次不要再重複的給我這個考驗了,好嗎?

請給我只關係到我的考驗,好嗎?

不要連累到我的家人。

 

為自己加油打氣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