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很該死的...

明知道要考試了還是盯著電腦一直看看看><

看來,我就是那種不進棺材不掉淚的人兒了xD

ei,雖然這樣..我今天還是有讀到書滴~

只是比昨天少...xD


所以...我又滾來更新了~哈哈


剛才呢,看到一位朋友的部落。

才發現...哦,中秋節快到了~

又是一個佳節丫~

但是,我沒辦法回去和家人團聚T^T


看著她發的照片,我開始想念...

想念著...

一家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一同過佳節的日子~

那一刻,好幸福、好快樂。


以前,不管是什麽佳節...

我們總會去外婆家慶祝~

舅舅阿姨們都會提早放工回來..

舅母們忙著在廚房準備佳餚。

還是小孩們的我和表兄弟姐妹們四處亂串,玩的不亦樂乎~

整間家,熱鬧非凡~


年除夕時,

大家回家團聚吃著團圓飯。

一起出外看著...看不完的煙花~

一起倒數著...年初一的到來。


新年時,開著新年歌...

吃著一大堆年餅、喝著一堆汽水~

你追我趕,叫喊聲震得整間似乎快被我們翻過來~

小孩就是有著用不完的精力和力氣,

直到躺在床的那一刻,才能靜下來。

最樂的依然是小孩們,因為一直到處收紅包xD

自從弟弟出世后,每個年初二...

我家也變得好熱鬧~~

大家都來我家一起幫弟弟慶祝生日~

最開心的當然是我弟弟咯,可以收兩個紅包又還有禮物拿xD

可是辛苦的是我們丫,要收尾..累慘@@

到了年初六時,就輪到大姨家開open house~

大姨的手藝,是無可置疑的...

什麽糕餅都做得出~而且美味可口~超贊的!

所以,新年很容易讓人發胖啊~~xD


端午節,去到外婆家..

垂涎三尺等著外婆做好粽子...

外婆的粽子,料好多~

吃得我飽飽。

還有我家媽媽做的粽子,

也是很大粒很多料咯~~爽吃~

好吃到...三餐都能夠當飯吃哦xD


中秋節,表哥總會買好多五花八門的炮。

開雜貨店的二舅和開水果店的小舅,

總會帶著好多好多的月餅回來~

大人們忙著準備拜拜..

忙著給我們這些小孩掛燈籠~

邊弄著,邊說著:小心火啊!

中秋節怎麼能少了家家酒呢?

拿了月餅蓋子和兩個磚塊墊著,

撿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葉子們~

你爭我搶的要炒菜~

在我的鄉村裡,那時盛行layang-layang燈籠~

所有的人們似乎都在競爭著..誰的layang會是最長的xD

所以,看到了一個比一個還要長的layang燈籠~好美~

我們提著燈籠,跟著大人們一同遊街~

每一間家都熱鬧無比~

煙花、炮竹聲不間斷的看到、聽到~

而且,那時也沒有什麽mata會抓啊~xD


元宵節時,當然就是吃湯圓的日子啦~

大人們總是會和小孩說:吃了湯圓,就大一歲了嘍~

而我,每次都很手癢...一直嚷著要幫忙挪湯圓。

結果被我挪的不三不四,大小不一..有些還煮不熟xD


還有還有,每到了榴槤季節時....

外公總會從他的園吧拿了好多好多的榴槤回來~

我愛死外公園吧的榴槤了~超級好吃!

還有還有,每當有人生日時...

都會在外婆家,然後叫所有人回來一起慶祝~

最難忘的是小姨的生日..那應該是21歲生日吧~

客廳瞬間變成disco~xDDD


哎丫丫~~

可是...現在呢?

新年一年不如一年...

越來越沒氣氛~

不知道在那兒聽到了..我聽到有人說:新年難得假期,當然是躲在家裡睡覺啦~

厚,在家睡覺...==

也怪不得他人啊,每天日做夜做..難得有假期當然是拿來休息咯~

大街小巷...變得比以前安靜~

少了新年歌的聲音..少了炮竹聲的聲響..

多了份沉靜。

端午節..媽媽甚至沒時間自己做,

到最後是在外面買~

而中秋節...我看不到layang燈籠...

很少人回來團聚...

元宵節也是如此~

佳節的氣氛,大不如從前。

不僅我這樣覺得,想必有好多人都那麼覺得吧~

搞得...都沒什麼mood要去慶祝了=.=


或許,是我們大家都在慢慢長大吧~

都有了自己的節目。

誰長大了還會拿著炮到處亂放?

誰長大了還會去玩家家酒?

誰長大了還會提著燈籠到處走?

誰長大了還會你追我趕亂喊亂叫?


啊~~好感慨啊。

此時此刻...

我想家了、我懷念以上那些日子了。

鼻子開始酸酸的...

我還能有機會熱鬧的過著佳節嗎?

想和家人們、親戚們團聚過佳節...


大家能團聚在一起,

我覺得是件幸福的事兒=)


能和你們成為一家人,也讓我覺得幸福。

所以,大家要健健康康、開開心心的噢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