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刻的我,心情很激動。


我想請問下..

外國的朋友們啊,

馬來西亞給你們的印象..

就只有馬來人而已嗎?

在這裡長大的華人也被叫著馬來華人?O_o

在這裡的華人就不會說寫華文?


也不知道爲什麽最近很多中國人加我,

我很好奇自己的msn是掛在哪個洞了。

而這些人很可愛,第一句話就問我:你是華人嗎?

我真的很靠!

我真的是華人啦!


不知道爲什麽,

當聽到這個問題時,我很激動。


我的血留著的都是純華人的血。

只不過,我的祖先是從中國飄揚過海來到這片土地謀生。

而我這個後代,就從這片土地長大。

我的國家[馬來西亞]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。

我們的三大種族是:馬來人、華人、印度人。

雖然說這個國家是個依馬來人為居多的國家,

但我們華人依然能接受華文教育。

所以,我們仍然能學習到母語。

甚至,我們在前輩們的教導下會說方言。

因為多元種族,所以咱們說的話語很rojak。

雖然這樣會學不到正統的華文。

但,因為這樣也成為我們的特色啊~


雖然多元種族,卻很和睦。

雖然之前發生什麽一大堆拉雜事,但大家還是共同生活在一個土地。

雖然每天嘴裡總說出好多的不滿,但我很愛這個國家。


今天我要說的重點是,

我是華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